「圓圓的很可愛」是對肥胖的謙稱,無數次想擺脫,卻又臣服在美食的石柳裙下,結果總是「圓圓的」。

最近體重終於開始慢慢往下降,仰賴的原因,竟然是「每天量體重」!! 之前看網路上很多人分享,減肥不需要天天量體重,最好一陣子量一次,我也是這樣做,但是本來就沒在認真運動與忌口的人,隔一陣子量只會哭暈在體重機上...

天天量體重的好處是,會想到體重機告訴你的可怕數字,而注意自己當天的飲食要節制些。我說的節制,不是一直餓肚子,而是吃東西的時候會思考要酌量、不過量,所以當自己七分飽的時候,反而超級有成就感,想到隔天要量體重就會微略的興奮,像是期待遠足的孩子。別說我誇張,不能令自己興奮的事情何須做。

但這次我看目標看過了頭,為了達成體重減輕,但實際有點便秘的我,整天沒恩恩就感到焦慮,心想:這會影響隔天的體重啊!於是前天我服用了便祕藥(日本買的,超有效的),在昨天早上一陣狂拉之後,體重成功下降了0.4公斤,讓我欣喜若狂!覺得便祕藥實在是個好東西,而我也沒有懈怠,昨天依然保持七分飽的戒律,就這麼到了今天早上量體重......

 

WTF!!!? 

整整上升了0.6公斤!!! 

 

幾個深呼吸,待我冷靜思考,醒悟出了一個道理,沒必要吃減肥藥,因為我要消滅的從來都不是大便,而是脂肪啊!!!! 

一開始的目標沒有明確訂立,只想著體重數字的降低,卻沒注重到底降低了什麼? 究竟是脂肪?肌肉?抑或屎? 以至於空歡喜一場。我想要的,是體重比現在少8-10公斤,健康結實而勻稱的身材,如果有幸被我練出了肌肉,那多幾公斤肌肉也無妨,像TWICE的MOMO是不是有點奢望? 不! 有遠大目標才能更勇於邁進!!

所以今天我醒悟到,確立目標是多重要的一件事情,如果沒有明確它,就會想走偏門,雖然第一時間更接近想要的結果,但也更容易失敗。成功是要建立在穩扎穩打的七分飽上面,雖然看著大餐有點惋惜,但少吃大餐能省更多的錢,幻想能買未來的衣服,而便秘藥只能帶來一時的快樂,卻沒有永久的快樂。

至於便祕,那又是另一個待解的問題 :P

 

arrow
arrow

    波波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