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好。

過程沒有這麼簡單,卻很單純。

透過不斷練習,察覺自己的進步,給自己一個掌聲。過程中不要和別人比較,努力學習欣賞他人的好。(對我來說需要努力,因為我忌妒心很重)

我曾經以為自己是繪畫天才,靠著原子筆,七歲就能畫出公主,國小看遍小叮噹,國中還出連載少女漫畫給朋友欣賞,不過故事情節常常停在男女主角邂逅之後就沒有然後了:D,即使沒有延續性,我對自己仍充滿信心。

直到我加入以為會每天畫畫的廣告設計系.....確實是一直畫畫沒錯,上課學習素描、水彩、水墨、以及必考科目:廣告設計丙級,必須練習用鉛筆和圓規與尺畫出正確形狀的ABC,再用廣告顏料完美的平塗上色,每個人都能畫出差異不大的ABCDEFG,每個人都....一樣。 當年腦子不太好(雖然現在也是),沒搞懂其中的差異,傻傻的大學也繼續念設計相關科系,一直到很~~~~後來,我才發現,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動筆隨心所欲的繪畫,看著白紙握著筆也會發呆的那種。曾經很熱愛的手繪,早就已經消失在記憶深處,忘記忘我的繪畫究竟是什麼感覺?或者根本就沒感覺。

迷失了20年,今年,我重新拿起一支筆,慢慢地描繪我喜歡的,即使是臨摹或看著照片繪圖,也是真正明白我正在做什麼! 要讓自己彌補這些年來的缺憾,必須不斷的練習,讓自己習慣握筆的力道,與筆尖滑過紙張時的控制,在繪畫的帶領之下,我慢慢地感受到自由與壓力的釋放,也輕巧的打開我的內心。自己畫是不夠的,還要多多的參考別人的作品是如何構成?傳達意念?抑或用什麼媒材來創作?打開ig和pin,完全是另一個世界,除了讚嘆,更加了解自己是小指頭上的一片小指甲,要學的還很多啦!

2020年,是黑天鵝的一年,希望在這一片黑暗之中,仍舊能握緊筆桿,找到自己的路。(握拳)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 

arrow
arrow

    波波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